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在青岛农业大学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4 字体大小 T |T

421日至24日,南志标院士和范成勇副院长在青岛农业大学开展学术活动。

422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举行草业学院学术院长聘任仪式,刘新民校长为南志标院士颁发聘书。南院士结合自己几十年来从事教学科研的经验感悟,就青岛农业大学及草学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南院士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表示愿意发挥自己的力量,加强两校两院间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草学学科进一步发展。刘春霞副校长主持仪式,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草业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仪式。

 

 

 

 

4月23日上午,南志标院士作为论证专家组组长,青岛农业大学参加了依托该校草业学院拟建立的“山东省盐碱地生态草牧业重点实验室”筹建论证会。专家组成员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孙娟副院长关于信息草业建设进展和王增裕院长所作的实验室筹建方案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大家一致支持该实验室的设立,建议尽快启动实施实验室的建设,并就筹建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还包括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万书波院长山东大学夏光敏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杨富裕教授。刘新民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筹建实验室各方向负责人和研究骨干20余人参加了会议。

 

 

 

4月23日下午,南院士、范成勇一行在刘新民校长的陪同下驱车50公里到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考察,赞叹平市政府对该校的大力支持,无偿提供1200亩土地,30亿元建设经费,校区建设井然有序;同时还参观了该校胶州试验基地(占地960亩,距本部30公里)。

 

 

 

访问期间,青岛农业大学李宝笃书记会见了南院士一行。南院士一行参观了青岛农业大学校园和草业学院实验室、数字草业大数据平台,观看了草学专业招生宣传片,加强了对该学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