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开展学史力行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大小 T |T

4月20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组织行政党支部党员和全体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共80余人,前往校史馆、兰州大学七烈士纪念碑开展学史力行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孙毅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师生们在两位讲解员的带领下,分两组参观了校史馆的校史展和抗疫展,学习建校以来112年的巨大成就,感动于兰州大学曾经的辉煌,并向各个历史阶段为兰州大学作出杰出贡献的前辈们和奋战在抗疫战线医护人员致敬。

随后,师生们前往烈士亭举行纪念仪式,致敬72年前为共和国解放事业而牺牲的兰大英烈陈仙洲、程万里、魏郁、焦洁如、陈敬宇、李承安、杨怀仁七位烈士。师生们不会忘记陈仙洲烈士的遗嘱:“余为国为民,献身革命;大志未遂,身遭先死;时不假我,可叹可惜!幸革命大业,略具端绪;解民羁绊,出民水火,我死民生,可庆可歌……”,感动于程万里烈士“不为衣食不为官,人民生活总忍着,被捕甘愿饮刃死,不负读书二十年”的英雄气概……在人民解放的前夜,即将见到黎明却英勇殉难的兰大七烈士用生命和鲜血为后辈开拓了道路。大家怀着对英烈崇敬之情对纪念碑三鞠躬。

纪念仪式后,组织员王宣传达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们表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发扬烈士们的革命精神、献身精神,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倾其所学为祖国教育事业、科学事业奉献力量。

学习实践活动结束后,行政党支部党员看望新搬迁至原校医院的草地保护研究所教职工并进行学习交流。院党委委员雷晓云、草地微生物中心副主任陶红全程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