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学党史 祭先烈 悟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大小 T |T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革命精神传承与科学精神传承的“两个传承”学习实践活动,4月1日,在清明节前夕,学院党委组织广大教师党员赴兴隆山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先烈 悟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主题党日的有来自行政党支部、草地农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草地保护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草类植物逆境生理与遗传改良所教工党支部支部、编辑部党支部、反刍动物研究所党支部、草地生态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的47名教师党员。

为了保证主题党日的活动质量,学院组建了临时党支部,院党委书记张大伟任临时党支部书记、雷晓云任支部副书记,王宣、王锁民、张宏发、范成勇、刘志鹏分别任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宣传委员,安全委员,青年委员。

风雪中,学院党员无畏严寒,踩着泥泞的山路,身着红军服,手捻菊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和对英烈的无限哀思,肃立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

张大伟代表学院党委在讲话中指出,要通过缅怀先烈,继承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组织力、执行力,调动师生党员群众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高度融合,全面提升师生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水平发展。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贯穿始终,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三要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为更好地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学院而努力奋斗。

全体党员在党委委员、正处级辅导员雷晓云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草地保护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郭正刚教授作为教师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革命先烈未尽的事业我们正在继续,他们坚信的理念我们还在坚持。作为党员,应汲取党史中的经验完善自己,作为教师党员应不断审视在教学科研中有没有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最后,他号召广大教师党员,要团结一致,将草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好,在国际草业领域发出应有的声音。

随后,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张大伟、雷晓云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向纪念碑三鞠躬,依次献上菊花。

随着陵园解说员的生动讲解,党员们聆听了一堂教育意义深刻的党课,更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时代,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现在,放眼未来,把全部的努力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主题党日第二阶段,新入职的教师党员结合专业所学进行了独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党员间进一步加深了了解。

主题党日第三阶段,是红色主题素质拓展,全体党员在素质拓展培训指导师的教导下,分成3组,在简短的破冰热身后,确定了各自团队的名称、旗手、团长、指导员,以及团队口号、团歌。

党员们化身红军,开展了 “重走长征路”、“前方告急,后方支援”“红军过草地”等体验式红色主题素质拓展活动。

通过主题党日的圆满进行,使广大党员亲身经历,并感同身受地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更加坚定了传承革命精神,传承科学精神,为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建设不断奋斗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