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金双侠教授访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9 字体大小 T |T

应南志标院士邀请,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副主编、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金双侠教授于202134-5日来访并开展了办刊交流。

访问期间,在碧野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英文期刊办刊交流会”。会议由南志标院士主持。金双侠从编委会组成、审稿流程、期刊影响力提升途径、与作者沟通技巧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的办刊实践经验。大家就办好英文期刊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春杰、刘志鹏、范成勇、沈禹颖、武艳培、夏超参加了交流会。张吉宇参加了部分活动。

 

 

 

金双侠教授介绍:2018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PI2006年获得作物学博士学位,2007-2012年在美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国际叶绿体基因工程领军人物-Henry Daniell教授。目前主要从事棉花生物技术、基因编辑;棉花与害虫互作分子机制等研究工作。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 Genome Biology, Advanced 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Trends in Plant Science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PBJ 等杂志上发表40多篇植物生物技术相关论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8文章20篇, 总引用超过2700次,H指数 31。担任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2019年影响因子:8.15)副主编、高级编辑,Crop Journal2019年影响因子:3.4)副主编以及Journal of Cotton Research副主编 (高级编辑);2017年当选棉花基础研究领域权威学术机构-国际棉花基因组协会(ICGI)共同主席,2019年创立植物生物技术Pbj 微信公众号。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转基因专项子课题3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子课题)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青)1项,申报(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