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12-20 字体大小 T |T

1217-18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南志标、王彦荣、胡小文、韩云华、夏超,校友彭伟东等,在乌海市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内蒙古典型矿区生态修复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咨询会。王彦荣、胡小文等为推动该项目的申请与立项做出了积极贡献,并由胡小文教授作为负责人承担项目中第二课题“近自然植被修复关键技术研究”的任务,充分彰显了我院在选育抗逆禾草及矿山修复方面的积累和实力。

项目启动会由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社发处宝伟君处长主持。广纳煤业集团董事长王全才、南志标院士和孙昊副市长分别致辞。南院士指出,项目的实施展示了乌海市、广纳煤业集团和项目组成员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的责任与担当,项目团队代表着国家矿山修复领域的强强技术联合,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在项目实施中相互学习,着眼未来,谋划申请国家“十四五”重大研发专项。

 

 

南院士在项目启动会讲话

 

 

南院士参加项目启动仪式

 

随后,会议听取了项目责人、内蒙古工业大学张永锋教授及各课题负责人的汇报,专家组对项目及课题的实施方案提出了补充和修改建议。专家组成员包括南志标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武强院士、北京林业大学赵廷宁教授、内蒙古煤矿设计研究院王永军高工和神华集团徐广军高工。

 

 

南院士在实施方案咨询会发言

 

会后,学院教师及内蒙古工业大学张永峰团队前往骆驼山修复基地,实地考察了王彦荣团队在此建立的以无芒隐子草为主、草灌结合,多种建植方式并用的修复现场。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了修复任务的困难与艰巨。南志标院士充分肯定了已经取得的工作进展,并提出了加强科研数据收集、整理的建议。广纳煤业集团总经理肖飞、总经理助理苏瑞东,市科技局副调研员刘丽洁陪同现场考察。

 

 

南院士及学院教师考察骆驼山矿山修复情况

 

 

学院教师现场考察骆驼山矿山修复情况

 

 

学院教师现场考察骆驼山矿山修复情况

 

广纳煤业集团创始人王彩荣总裁全程参加了会议。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市长唐毅、市委副书记奇飞云和副市长孙昊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或会见了南院士和王彦荣教授。会议期间,乌海市科技局于健东局长陪同南院士和王彦荣教授参观了乌海市科技创新中心。

 

 

南志标院士和王彦荣教授参观乌海市科技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