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四川农大科技成果现场评价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大小 T |T

1012-13日,南志标院士和夏超副研究员在云南省弥勒市参加了由四川农业大学主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南及南方抗逆高产耐瘠薄玉米新品种培育”成果现场评价会,参会专家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朱有勇、陈温福、张洪程、康振生等以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农大、四川省农科院、贵州省农科院等单位的玉米育种和栽培专家。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玉米新品种“川单99”的长势、与大豆混播的种植模式,及生产全程机械化装备展示,并观摩了玉米机械收获过程。

专家们听取了项目主持人、四川农业大学兰海教授和四川川单种业王金总经理分别对项目完成情况及新品种“川单99”推广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进展及新品种给予了高度评价。南院士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新品种的优良性状、品种推广过程中采用的科研与推广并进的模式,希望在未来的研究工作中,更加注重青贮玉米新品种的选育。

北京、云南、广西、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湖北、江苏、浙江、福建、甘肃等省(区、市)农科院及种业生产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南院士查看玉米新品种“川单99”长势

 

南志标院士听取四川农大杨文钰教授介绍玉米-大豆混播种植模式

 

南志标、荣廷昭、朱有勇、康振生院士等听取玉米收获机械介绍

 

南院士在交流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