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寺大隆生态监测站10周年庆典暨祁连山典型生态系统生态水文过程研讨会在张掖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大小 T |T

2020731日,祁连山寺大隆生态监测站10周年庆典暨祁连山典型生态系统生态水文过程研讨会在张掖举办。研讨会由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办,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承办,寺大隆生态监测站协办。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大学冯兆东教授,河西学院党委书记赵凯,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马世贵,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廖空太,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刘兴明,甘肃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裴雯,甘肃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刘建泉,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兰州大学科研院野外台站管理中心主任赵长明教授,祁连山寺大隆生态监测站站长、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赵传燕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马世贵主持。首先,廖空太致辞,赵传燕介绍了祁连山寺大隆生态监测站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赵凯代表兄弟院校祝贺祁连山寺大隆生态监测站建站10周年。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赵凯讲话

 

潘保田在讲话中,肯定了祁连山寺大隆生态监测站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作用,感谢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生态监测站的大力支持,对生态监测站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潘保田向刘兴明、廖空太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副校长潘保田教授向刘兴明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副校长潘保田教授向廖空太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随后,裴雯、刘建泉、河西学院甘肃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魏生龙教授、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刘贤德研究员、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梁天刚教授和郭正刚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最后,张大伟、冯兆东、湖南科技大学彭焕华副教授分别代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专家学者和在祁连山寺大隆生态监测站工作过的师生发言。

 

 

 河南大学冯兆东教授讲话

 

 

研讨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祁连山寺大隆生态监测站和河西学院。

 

 

 

来自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酒泉分局、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省野生动植物管理局、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河西学院、甘肃省治沙研究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郑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甘肃农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和兰州大学等近百位人员参加了活动。

兰州大学科研院野外台站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安文娟、科员马晓俊;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正处级辅导员雷晓云、副院长范成勇、李文龙教授、包爱科教授、高新华工程师等1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