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传递,共谋生涯发展——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20年“保、找、考”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大小 T |T

5月31日晚19时,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20年“保、找、考”经验分享交流会暨2017级年级大会于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2016级部分优秀毕业生与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分享会,会议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7级专职辅导员夏正清主持。

 

分享会伊始,2016级五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的经历为2017级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极具时效性与建设性的宝贵经验和建议。首先,王凯对“创新人才推免专项”计划进行了详细地介绍,特别指出了科创保研应准备的材料、答辩注意事项及学业对科创保研的影响;王熠晗则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普通推免的流程、注意事项以及个人简历书写技巧;学校双A团队成员王宸结合自身经历与求职经验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方法及面试技巧;宋馨远和侯宪则分别介绍了自己通过“优秀导师政策”校内跨专业保研、跨专业考研的经历,为有意愿跨专业深造的同学提供了方式方法;最后,齐昊昊对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优秀导师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保研政策以及毕业预备期的相关事项进行了介绍。

分享会最后,夏正清就有关免试推荐类型及方向选择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说,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提前了解、充分认识、积极争取各类推免、深造、就业的机会,同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依据自身发展现状找准自身定位,及时规划个人发展方向,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有清晰的认知与掌握。

 

本次“保、找、考”经验分享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激发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7级学生对于学习积极性、发展前瞻性与时间紧迫性的认识,并通过让同学们及时了解更多相关保研、就业、科创保研方面的信息,帮助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生涯发展路口处合理规划个人发展路径,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