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理工大学施华中副教授开展植物逆境响应前沿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大小 T |T

应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张金林教授邀请,兰州大学客座教授、美国德州理工大学施华中副教授于518日上午8:30-11:30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了植物逆境响应前沿讲座,先后作了“Salt stress signaling and tolerance”、“Regulation of stress-responsive genes”和“Sulfonation of small molecules and stress response”三场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系统介绍了其实验室在植物逆境响应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主要包括植物响应盐逆境的信号转导和钠离子转运机制、植物逆境响应基因调控机制、高亲和性多胺转运体LHR1在热胁迫诱导的基因调控中的作用等。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和相关研究领域教师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张金林主持报告。报告结束后,施华中与聆听报告的部分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施华中副教授简介:施华中博士长期从事高等植物对逆境响应生物学机制方面的研究,主要包括:盐胁迫下转运蛋白在离子稳态平衡中的功能、盐胁迫对mRNA稳定性的调控以及染色质修复对非生物胁迫的响应。主持美国农业部、美国自然基金等多项。在Nature BiotechnologyPNASPlant Cell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Plos Genetic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获美国专利3项,应邀在国际会议上做报告40余次。目前担任BMC Plant Biology副编辑,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SOJ BiochemistryBiochemistry & Molecular Biology Journal等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