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蔺海波一行调研庆阳草地农业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大小 T |T

2020515日,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蔺海波一行调研了兰州大学庆阳草地农业生态系统野外科学研究观测站。

调研期间,蔺海波一行首先考察了试验站开展的长期野外试验、试验站智能温室建设、蒸渗仪与气象数据观测塔等仪器的数据监测情况,随后观看了庆阳站宣传视频并与在站师生展开了座谈。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针对庆阳站的发展历程、开展长期连续监测试验的重要性、庆阳站在支撑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兰州大学双一流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庆阳试验站站长沈禹颖教授介绍了试验站开展的试验研究、试验站运行、试验站取得的科研成果及今后的发展方向。蔺海波认真听取侯扶江与沈禹颖的汇报,他肯定了兰州大学庆阳黄土高原试验站在草地农业相关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并指出当今草地农业发展切合国家统筹发展山水林田湖草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我们应该抓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为我们学科带来的机遇,迎难而上,再创佳绩,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兰州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姚成福,扶贫办主任王勇,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赵社文、副院长赵达、医务科科长脱军运,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峻成、马景永以及11名在站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