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报》荣获2017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19-12-16 字体大小 T |T

2018111日,由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举办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草业学报》荣获了 “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第十三次荣获该称号)并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项目(F5000)”来源期刊。

“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是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对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收录的全部中英文学术期刊,分为112个学科,采用层次分析法,由专家打分确定重要指标权重,并考虑不同学科性质和期刊规模,最终择优选择出的100种最具学术影响力的期刊,代表了中国学术期刊的最高水平。

连续荣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和中国“百强报刊”,进一步确立了《草业学报》的权威地位和学术水平。一年来,编辑部全体人员坚持“兼容并蓄,博采百家之长;鼓励创新,引领学术潮流”的办刊理念,准确把握世界草业科技发展趋势,认真服务于国内外科技工作者,为草业科学和草产业的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另据2018年《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草业学报》核心影响因子为1.481,核心总被引频次4098,综合评价总分92.2,在全国2029种统计源期刊中排名第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