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革命传统 发扬科学精神——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8 字体大小 T |T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26日-27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职工、校友代表一行40余人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师生们聆听了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数万将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不惜流血牺牲的高尚情怀而感动,师生们沿着先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体验走红军路、吃红军饭、参观像章馆、传承红军革命精神,树立高尚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同时,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蓝,缅怀先烈,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期间,师生们前往兰州大学临泽草地农业系统试验站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试验站的历史和科研开展情况,对几代人建设试验站的巨大艰辛和坚守奋斗表示钦佩,对试验站现代化智能温室、智能检测、智能养殖系统、智能育种基地建设和所取得的成果赞叹不已。同时,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党委委员雷晓云、王锁民、范成勇对试验站运转、科研、生活及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调研,为试验站带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王栋传记——生活篇》《草业琐谈》等学习资料,进一步完善了试验站党员活动室展版。

      学院老师看望了在张掖、临泽工作的校友曹建新、张京,介绍了学校110周年校庆和学院发展情况,与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临泽草地农业系统试验站建于1984年,体现了创始人任继周院士为代表的老一代科学家的战略眼光,也充分展示出学院几代人的科学奋斗精神,试验站日新月异的高速智能发展,为草业学仁提供着科学研究与实践教学保障,也是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本次参观学习是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的实践环节之一,是学院党委“三铸”“三愿”即铸学院灵魂、筑草业珠峰、逐科学渊源以及心系草原、目标高远、大美愿景的重要实践活动之一。师生们途经上世纪70年代南志标院士曾经奋斗过的山丹军马场,被广阔的草原风光所吸引,同时领略了兰大校友企业隆基集团壮观的光伏太阳能转换模块以及兰大人倾力参与科学研究的祁连山生态保护区……沿途处处呈现着兰大人奋斗的踪迹和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缩影。这一切,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师生,对于更好地树立草业学科自信、学院自信及兰大自信,均有着积极意义。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邀请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饶增仁老师全程参加,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交流,促进学科交叉发展,将两院深入合作落实落细。

近期,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将组织师生前往南梁革命纪念馆、兰州大学庆阳试验站、环县试验站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