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召开重点咨询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8-05 字体大小 T |T

201973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研究项目“重度污染耕地退耕还林还草政策研究”启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该项目由国家生态环境部下达,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承担,项目负责人为南志标院士和黄季焜教授。启动会由黄季焜教授主持。

 

南志标院士介绍了项目来源、课题设置、整体构想,并对项目组提出了要求。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刘颖和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王晓兵分别代表课题一和课题二汇报了两个课题的背景、研究内容及实施方案。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理事贾敬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杨军副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院土壤与固废环境研究所谢云峰副研究员等三位特邀专家分别对项目研究方案提出了宝贵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确定了研究方案和重点,时间节点等,圆满实现了预期目标。

参会人员包括兰州大学和北京大学的项目组成员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范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