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教师参加“新农科建设安吉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体大小 T |T

2019628日,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南志标院士和王锁民教授在浙江安吉县参加了新农科建设安吉研讨会。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新农科建设工作组主办,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农林大学承办。出席会议的代表包括全国50余所涉农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特邀专家和本科相关专业教指委成员等170余人。

 

 

 

 

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主持,与会代表听取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的报告和中国农业大学等校领导的情况汇报。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布了《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对新农科建设做出了总体部署,这是中国高等农林教育发展进入新时代的一个鲜明标志。随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严纯华校长介绍了我校以草学为核心的新农科建设思路。代表们参观了“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县余村和安吉竹子博览园。

628日下午,南志标院士对浙江农林大学进行了短暂的访问,该校校长应义斌教授会见了南院士,党委书记周国模教授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程和远景规划。研究生钟睿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