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学习小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专题讲座暨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字体大小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兴起青年大学习的热潮。517日上午1030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学习小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海蛟老师的指导下,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403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专题讲座暨交流研讨会,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夏正清及学习小组成员参与此次研讨会。

讲座初始,支部书记夏正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本次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围绕新时代对青年的三点期望、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以及如何做好青年工作做出了系统的阐释,夏正清指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学生党员必须扎根立足于学生群体,真正服务于学生,要始终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共产主义终将实现的理想信念。

紧接着,支部书记夏正清带领全体学习小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预备党员张周锐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出发,围绕五四运动精神的内涵汇报了自己的感想;袁文鹏同学结合五四运动时代背景在思想层面的发展进行阐述,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在当今时代应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随后其他同志围绕五四运动精神内涵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针对近期国内外时事热点做出理性分析,坚定摆明自身立场。

研讨结束后,夏正清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青年学生面对信息多元化的世界,只有在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下,坚持唯物主义立场,不断完善自我,不断确立正确的价值观,才能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中做出理性判断与抉择。随后,他结合近期国内外时事对爱国主义的内涵进行解读,倡导青年要理性爱国,饮水思源,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有志青年。最后,他指出新时代青年要将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研究五四历史放到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0多年奋斗史中来认识和把握,真正把五四的伟大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