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9-01-02 字体大小 T |T

2018年12月29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在碧野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专职党务工作者以及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院党委书记雷晓云主持。

论坛中,草地保护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郭正刚教授做了题为《关于高校基层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工作认知》的主旨发言。他围绕支部工作实际,结合自己作为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参加全国培训的体会和心得感受,以及新出台的《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当前党支部的性质、地位、作用、重点任务和如果开展好支部书记工作进行了发言。雷晓云进一步向在场人员进行了《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党课专题培训,她从《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意义、《条例》本身以及条例实施贯彻实践要求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随后,各教师支部书记结合郭正刚的主旨发言和《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围绕2019年学院党委如何开展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踊跃发言,建言献策,进行了充分讨论。

通过本次论坛的开展,使学院党委深入了解、掌握并统一了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思想认识,厘清了今后学院标杆院系创建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点,2019年,院党委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从工作创新性和规范化两方面加强党建工作,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