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举办兰州大学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教师”——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字体大小 T |T

11819时,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603举办兰州大学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教师评选——学院师生见面会活动。本届“十大教师”候选人郭正刚教授带来了以我和草原有个约定为主题的讲座。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团委副书记夏正清以及榆中校区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郭正刚以《敕勒歌》开场引出讲座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草原的定义,并谈到从1981年草原生态研究所的建立到现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双一流”建设的一步步发展,更加高度赞誉了任继周院士和南志标院士为学术带头者的一代代草业人的辛勤钻研与不懈努力。

随后,郭正刚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下草原的分布情况以及草原对中国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清楚地意识到草业科学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草业初心,在学习与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前行。面对正处于迷茫期的2018级新生,郭正刚为同学们讲解了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双一流”发展过程中的优势,激励同学们能够树立专业自信,并以“承百年积淀,攀草业珠峰”为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岁月的长河里为草业科学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领略了“我最喜爱的十大教师”候选人——郭正刚教授的学术风采与人格魅力,而且还让同学们对草业科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同学们未来努力的方向,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