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08届本科生校友赴榆中校区参加本科生座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4 字体大小 T |T

在国庆佳节之际,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喜迎来自国内外的20余名2008届本科毕业校友返校。为积极响应校友的号召,进一步促进2008届校友与在校学弟学妹的深刻交流, 103日,学院在榆中校区行政办公楼二楼圆厅会议室组织校友座谈交流活动,榆中校区30余名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团委书记高雪主持。

高雪和学生代表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座谈会过程中,2008届校友对时隔多年在次来到榆中校区感到欣喜与激动,同时对同学们的欢迎表示感谢。座谈会伊始,各位校友以自己的大学经验与工作经历与各位同学展开深刻交流,其中包括由于会受到校园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势必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而且对于自身性格和处事方式方法也会达到塑造的作用;作为大学生对于知识的摄入不应该仅仅局限于本专业的知识,应该适当的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提升自身视野与宏观视角;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要学会如何学习、如何管理时间、如何反思现状,才能让自己在大学时光中更好地做起“学生”本职工作等。

在学长学姐的寄语祝福中,同学们也就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发展、科研能力培养、职业发展规划、综合能力提升、大学人格构建等方面问题向学长学姐寻求解答,在学长们的耐心解答中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对于大学生活的憧憬与专业自信心。本次座谈会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每一届校友都是兰州大学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的记忆,也是学校学院发展过程的见证者和学弟学妹的标榜者。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将继续以每一届校友返校为契机,积极主动的拓展校友工作思路方法,丰富校友工作内容,大力促进校友与校院情感、信息交流沟通,同时坚持“离校不离心”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助推校友在自身事业领域的蓬勃发展,广泛团结校友共商母校发展大计,使校友与母校在感情和事业上联系得更加紧密,互动得更加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