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在内蒙古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04 字体大小 T |T

926日至30日,为推进《国家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研究》项目的进行,南志标院士率领项目组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和锡林郭勒盟调研建立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试验区的相关情况。分别实地考察了呼伦贝尔林地与草地交错区和浑善达克沙地生态系统,并与两地农林牧草水气、国土、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当地生态环境现状、存在的困难,听取了关于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意见。随后,返回呼和浩特市,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的主持下,邀请自治区相关厅局的同志就将内蒙古自治区建设成为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试验区进行了坦诚地交流与讨论。

 

 

 

调研期间,呼伦贝尔市和锡林郭勒盟杨海和张韶军两位政府副秘书长和雷继鹏副主任分别全程参加了考察。自治区政府研究室田德志主任、锡林郭勒盟党委书记罗虎在、副盟长曲卫国和侯建明等领导分别会见了项目组。 

参加考察的专家还有项目负责人、北京大学教授黄季焜、博士后刘敏、王湛,内蒙古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张树礼、内蒙古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现华、祁瑜、环境检测中心站高级工程师高学磊,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吴锋、博士生刘天龙。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吴尧、李元恒、高新磊,兰州大学副研究员夏超和讲师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