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在河北省进行草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3 字体大小 T |T

2018919-20日,南志标院士在河北省进行草业生产调研,调研地点包括河北省平山县、黄骅市、南大港产业园区和中捷产业园区。调研期间南志标院士走访了苜蓿生产企业、生产合作社、肉牛奶牛企业和专业化机械服务公司,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的介绍,了解了生产概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期间,南志标院士还专程考察了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沧州农业综合试验站,听取了站长刘忠宽研究员和课题负责人刘振宇副研究员的试验进展汇报和工作计划。南院士为试验站和研究工作的进展感到由衷地高兴,对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加强乡土草驯化选育和草地轮作系统研究提出了建议。

调研企业包括黄骅市牧丰养殖有限公司、绿丰农业合作社、茂盛园农业合作社、鑫茂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河北景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犇放牧业有限公司。沧州市农牧局王九生副局长、畜牧技术推广站王连杰站长、黄骅市畜牧局孙国森局长、田炳正副局长、饲草站于合兴站长。兰州大学校友、黄骅市市长李国德会见了南志标院士一行。夏超副研究员一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