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举办“爱国 奋进”微党课比赛
暨新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2 字体大小 T |T

921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举办“爱国·奋进”微党课比赛暨新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各党支部精心准备微党课内容,为全体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开展了新学期别具一格的党员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雷晓云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党课比赛中,各支部围绕“爱国·奋进”这一主题,结合支部党员在科研、教学、学习以及工作实际,从“做一个有教养的人”“新时代·新青年·新目标”“高扬爱国奋斗的主旋律”“不一样的坚守”“弘扬爱国精神,做合格党员”等15个不同视角阐释对爱国与奋进的理解,将党课内容从爱国、爱校、爱院、爱专业、爱本职工作,化入工作中、科研中、学习中的不懈奋斗。

 比赛中,参赛的党课主讲人纷纷提到任继周、南志标两位院士党员的灯塔作用以及身边各学术团队负责人和科研骨干的感人奋进故事,让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接受党课教育的同时,也更加了解、热爱草业学院的优秀团队,博得在场党员的深深认可和阵阵掌声。

草地农学教工党支部胡小文老师以三个工作中的小故事讲授共产党人不一样的坚持,启迪人心;行政支部党支部书记张宏发老师从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髓引入教养的话题,并从10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有教养的人,为国奋斗;草地保护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在读博士陈振江从草业学子的新时代、新时代下草业学子的机遇,讲到作为草业学子,一要爱国为本,以校为基,以院为框,以所为砖,以子为瓦。二要立鸿志,做奋斗者,开拓者。三要夯实基础,厚积薄发。四要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在创新实践中发展理论。

三个小时的微党课比赛使全体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备受教育和启迪,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党建标杆院系的建设做贡献。

最后,大会现场评出草业系统分析与社会发展支部、草地农学教工支部、反刍研究所支部、研究生第二支部、行政支部、研究生第五支部分获比赛前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