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草地生态学实验研讨会”在兰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4 字体大小 T |T

820日,下一代草地生态学实验研讨会” (Brainstorm on next-generation grassland experiments)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会议由贺金生教授主持,来自复旦大学、河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和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就未来草地生态学野外控制实验发展方向展开了研讨。

研讨会特别邀请河南大学万师强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冯晓娟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有关全球变化实验进展及下一代实验设想》和《微生物残体碳在草地土壤中的分布与积累》的报告,就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同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贺金生教授及研究组成员介绍了课题组已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即将建立的野外研究平台,复旦大学方长明教授、聂明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刘玲莉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周旭辉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孙伟教授等肯定了研究组在草地生态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对研究所即将开展的研究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就当前国内外草地生态学的前沿研究,尤其是实验平台合作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