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首次设立“青年英才培育计划”

发布时间:2018-08-24 字体大小 T |T

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草业科学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承载着瞄准、引领草学和生态学研究前沿的重任,还面向国家农牧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科技战略需求。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地处西部欠发达地区,面临最大的压力是“人才流失”严重和“人才引进”异常困难。因此,实验室在大力引进人才的同时,针对性地加大了对青年人才的培育力度。

通过调研相关领域的重点实验室以及召集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座谈,经过充分讨论,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设立了“青年英才”培育计划,旨在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素质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力和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鼓励其立足于创新,精准发力,主动面向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激发和发挥优秀青年人才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中的潜力。通过培育,涌现出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优秀中青年学科、学术带头人,产出一批具有原创性和标志性的科研成果,推动实验室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近者悦”的人才建设目标。青年英才培育计划设A类项目和B类项目。

820日下午,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英才培育计划答辩评审会议在碧野楼二楼会议室进行。评审包括通讯评审和现场答辩,评审专家由实验室负责人、在兰州工作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及校外同行专家共14人组成。本年度, 9名申报人就个人已开展的研究工作及拟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各申报人的汇报,专家组进行了客观公正地评价,并对各申报人在申报杰青和优青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综合通讯评审及答辩情况,评选出A类计划资助一项,B类计划资助二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