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4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青年论坛”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8-04-02 字体大小 T |T

应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贺金生教授邀请,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常杰教授将于201843—4日来访交流,并作客第一期“青年论坛”。届时,国重邓建明教授也在“青年论坛”上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1:发展生态学 —— 强调以经济促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学新分支

报告人:常杰 教授

报告2:植物冠层对光资源利用对代谢速率及群落结构的影响

报告人:邓建明 教授

  间:201844(周三)  9:00-11:00

  :逸夫生物楼301

 

报告人简介:

常杰,浙江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已从事生态学研究36年。主要方向:发展生态学、城市生态学、理论生物学、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功能。已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刊物100余篇,包括Nature Climate Change, PNASFrontiers in Ecology and the Environment等)。单独或作为第1著者出版2部《生态学》教材、专著《统合生物学纲要》、《植物结构的分形特征与模拟》、《生态文明中的生态原理》等5部著作,合作主编《植物生理生态学》,参编《全球生态学》等著作5部,译著2部。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邓建明,兰州大学生态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生态学会“Young Author Investigator Prize”国际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和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科技部中青年创新计划领军人才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在极端环境条件和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植物个体、种群和群落水平上物质能量代谢循环规律、群落结构稳定性维系机理,以及大尺度的植物与土壤微生物多样性及其功能特性分布与变化规律等方面的研究。其中部分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PNAS2篇)、Journal of EcologyTree Physiology等杂志上,而且受到国内外学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