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贺金生教授
参加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31 字体大小 T |T

 

124-26日,南志标和贺金生老师在北京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参加了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活动。25日全天,参加了实验室成立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张文浩的工作报告,嘉宾做了点评发言。随后,方精云院士、张福锁院士以及实验室马克平、韩兴国、杨元合、冯晓娟、刘伶俐等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王艳芬教授做了学术报告,进行了学术交流。参加会议的院士还有孙鸿烈、蒋有绪、匡廷云、唐守正、傅博杰、陈发虎和张福锁。南志标院士在发言中简单回顾了与中科院植物所的合作,高度赞扬了实验室的进展,并建议加强草牧业的理论研究,将实践上升为理论。贺金生教授希望大家加强与兰州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作。

126日,南志标和贺金生参加了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耀主持,会议听取了张文浩主任和5个研究方向的成果报告。各位委员进行了评议,南志标和贺金生分别就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科学问题的提炼提出了建议。学术委员会主任方精云院士做了总结,要求必须从现在就开始考虑如何迎接下一轮的评估问题。参加会议的委员还有唐守正、陈发虎、王德利、陈军和部分所内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