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草业科学研究生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4 字体大小 T |T

115-8日,由中国草学会、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主办的第六届全国草业科学研究生论坛在广州召开。

本次论坛恰逢论坛创办十周年,共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宁夏大学、扬州大学、内蒙古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西藏农牧学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和兰州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76个学生做了报告,研讨会特聘专家进行了点评,通过专家评选, 7名博士和8名硕士获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我校15名研究生做了汇报,马青青和胡进玲分别获论坛“优秀研究生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

在中国草学会年会闭幕式上举行了研究生论坛颁奖仪式,华南农业大学张巨明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张新全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韩国栋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邵涛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高洪文研究员、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徐安凯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侯向阳研究员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

南志标院士听研究生做汇报

专家评委认真点评

 

据悉:2007年,在南志标院士的倡导下,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草业科学》杂志创办了全国草业科学研究生论坛,两年一届,作为草业科学和其它相关学科的研究生相互学习、交流的全国性学术平台。学院和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兰州、重庆等地举办了5届论坛,共有28个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75名硕士和25名博士在论坛获奖,国内外科研院校的1000多名研究生和导师参加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