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参加2017中国草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字体大小 T |T

115-8日,由中国草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7中国草学会年会在广州珠江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的800余名草业科学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兰州大学南志标院士,中国草学会理事长何新天先生、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副书记陈少雄教授、中国草学会顾问李建东先生,日本草学会代表、北海道大学Toshihiko Yamada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中国草学会秘书长张英俊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进行了2016年度“草业科学王栋奖学金”颁奖典礼。南志标院士作为王栋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在颁奖典礼上讲话。他首先向获得王栋奖学金的研究生和导师们表示祝贺,向为王栋奖学金设立而努力的任继周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沈益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教授以及2012年以来出资支持的蒙草抗旱集团表示感谢,号召青年学子和全国草业工作者学习发扬王栋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感恩国家和老师的情怀、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的精神,他还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做“顶天立地”的科研工作者,“顶天”就是科研达到国际水平,“立地”就是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在国家和社会对草业提出更高的要求中,尽使命、做贡献。

本次大会以“全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草业科技创新”为主题,农业部畜牧业司李维薇副巡视员、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教授、第22届国际草地大会主席、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David Kemp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黄炳茹教授、北京大学贺金生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侯向阳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王明利研究员等7位专家、行业领导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大会安排了153位论坛报告。大会还包括墙报展示、产品技术展览和赴华南农业大学实验基地考察。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共派出5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侯扶江教授、王彦荣教授、李春杰教授、梁天刚教授、郭正刚教授、李彦忠教授、刘金荣教授、胡小文教授、刘志鹏教授、方香玲教授、张吉宇副教授、包爱科副教授、谢文刚副教授、王自奎副教授、马清讲师、杨宪龙讲师等16名教师分别在“粮改饲技术模式与利用”、“草地资源与利用”、“种质创新与育种”、“国际草坪专题研讨会”四个论坛交流发言。沈禹颖教授和李春杰教授分别主持了“草地资源与利用”论坛分会。

本次年会是中国草学会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首次召集全部二级专业委员会成员开展学术交流的一次盛会。与会代表立足绿色中国,研讨了草原生态保护和现代草牧业发展等领域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展示了我国草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促进了草学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及草业相关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