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1 字体大小 T |T

10月9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碧野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雷晓云、副院长范成勇、总工程师张洪荣、办公室主任贺泰颖和各学科团队实验室安全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范成勇通报了9日上午学院检查组对各实验室的检查情况和八楼实验室失火情况,希望各实验室高度重视,深刻反省,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学科团队实验室安全员就目前开展的安全工作互相交流了感想。

雷晓云作了总结,强调“安全责任大于天”,指出部分实验室安全员安全意识不高、责任心不强,并存在管理不规范、对学生教育不严的问题,希望大家吸取本次事故的教训,提高认识,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保证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教学科研的正常运行。同时,要求各实验室安全人员会后对各自实验室开展地毯式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立行立改,防患于未然。

会前,雷晓云、范成勇、张洪荣一行检查了各实验室的安全情况,要求各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教育,增强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