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草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13 字体大小 T |T

129日至11日,中国草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在北京泰山饭店举行。来自全国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30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张自和教授、侯扶江教授、王锁民教授、沈禹颖教授、李春杰教授、杨惠敏教授、杨倩实验师以及博士研究生张志新、牛学礼和唐伟等一行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协、农业部和中国农业大学的支持、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赞助。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中国科协学术部部长宋军以及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马启智主席等草学会领导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同时为荣获2015-2016年度中国草学会草业科技奖的单位进行了颁奖。

会议期间,中国草学会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聘任了名誉理事长、顾问和秘书长,全国畜牧总站何新天书记当选为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教授任秘书长。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任继周院士被聘为资深顾问,南志标院士为首席科学家,侯扶江继任副理事长, 沈禹颖当选为常务理事,王锁民、李春杰和林慧龙当选为理事。

会议期间,马有祥、卢新石、侯向阳、王召明和张英俊做了大会特邀报告,举行了十三五草业科技创新交流研讨会, 设立了草类植物育种与生物技术、草地资源管理与保护、草类植物生产与加工和生态文明建设与草牧业生产等4个论坛,侯扶江、王锁民和沈禹颖分别作了题为高寒草甸放牧系统的管理荒漠草原旱生植物抗逆基因在紫花苜蓿遗传改良中的应用研究冬小麦粮饲兼用的研究的报告。李春杰主持了草地资源管理与保护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