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项目“草地病害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2016年度总结会议在兰州大学南通基地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14 字体大小 T |T

由南志标院士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经费专项项目“草地病害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于20161256日在兰州大学南通基地召开,会议由兰州大学南通基地和通州湾科创城承办。

开幕式上,通州湾科创城周海燕副总经理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兰州大学南通基地安俊堂主任介绍了南通基地发展状况,兰州大学科研处王朝平副处长表示科研处会大力支持项目,预祝取得重大成果,南志标院士介绍了项目的预期目标、执行状况和已取得的部分成绩。开幕式由兰州大学李彦忠教授主持。

在年度总结中,按项目研究内容分5个专题分组汇报,每个专题后设置讨论环节。5个专题分别为:天然草地病害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南志标、温素英、纪亚君,第一人为研究任务负责人,其余为主要成员,下同)、西北地区栽培草地病害防治技术与研究(李彦忠、李克梅、焦峰)、华北华中地区栽培草地病害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袁庆华、李梅、王海光、徐林波)、西南地区栽培草地病害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刘勇、尹亚丽)、热带地区栽培牧草病害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易克贤)和苜蓿害虫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张蕾)。每位项目组成员汇报的内容包括本年度开展的研究工作、取得的研究结果、技术人员培训情况、科研成果示范推广成绩、经费开支状况以及2017年工作计划。与会者就研究结果的科学性,研究方法的可靠性和存在的难题广泛交流了意见,南志标院士点评了每个人的工作亮点和需加强之处,使下一步的研究重点更加集中,研究目的更加明确。

本总结会采用匿名打分的方式评定了项目组所有成员2016年度的工作业绩,集体学习了项目年度任务和考核指标,落实了2017年度任务。南志标院士做了总结性发言,鼓励大家同心协力,共创辉煌。

会议主办者组织与会者参观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农业生态园,了解了当地农业发展状况。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兰州大学南通基地副主任徐鹏彬、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刘志鹏教授、田沛副教授、刘权副教授、俞斌华博士、聂斌实验员、王剑峰博士后、夏超博士研究生、李国君和张少锋硕士研究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