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主持的国家973计划项目2016年度总结会
在江苏南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08 字体大小 T |T

122-4日,由南志标院士主持的国家973计划重要牧草、乡土草抗逆优质高产的生物学基础”(2014CB138700) 2016年度总结会在江苏南通兰州大学基地召开。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南志标院士主持。

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曹苏宁书记、兰州大学南通基地主任安俊堂主任、科技部973计划农业领域咨询专家组本项目的责任专家、西南农业大学张家骅教授等在开幕式讲话,分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通州湾科创城,兰州大学南通基地的情况和国家对973计划项目的要求。项目首席南志标院士汇报了项目在中期评估后的总体进展和任务完成情况,并对有突破前景的重点研究内容提出了主要目标及推进措施。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所承担研究内容的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工作进展及其成果。出席会议的专家们分别对项目和各课题的实施提出了宝贵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出席会议的专家和领导还有北京林业大学卢欣石教授;本项目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桑涛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张建华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赵新全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曹致中教授、师尚礼教授;兰州大学科研处副处长王朝平,兰州大学南通基地副主任徐鹏彬;南通沿海集团副总经理朱振宇,通州湾科创城党委副书记周海燕。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和主要学术骨干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中兰州大学参与973项目的成员王彦荣教授、高坤教授、刘志鹏教授、张丽静副教授、包爱科副教授、刘权副教授、张兴旭副教授、田沛副教授、陈先江博士、俞斌华博士、聂斌实验员和部分参与该项目的研究生均出席了会议。

参会人员参观了项目组成员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所吴燕民团队在江阴建立的紫斑白三叶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