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开展紧急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6-12-02 字体大小 T |T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结合学校第十四届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安排,122日上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碧野楼开展紧急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保卫处消防管理科科长张存福等到现场指导工作。活动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范成勇主持。

当警笛鸣起,学院全体师生在各楼层安全员的指引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腰俯身快速撤离,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逃生演练后,张存福科长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强调了火灾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的注意事项,并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操作程序,指导学院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

参加演练的郭正刚教授表示,此次演习活动很有必要和意义,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要领,能在以后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时慌而不乱、沉着应对。

本次活动得到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从容应对突发事件,提高在紧急情况下的逃生避险能力。

同时,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各楼层张贴《突发事件应急流程图》和《紧急疏散逃生图》,安装紧急喷淋装置和洗眼器;在各实验室、消防设施和电梯内张贴《安全警示标识》和《安全责任人信息》;将实验室门改造加装可视窗;给各实验室和野外试验站配备急救药箱,从多方面加强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