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计划之三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23 字体大小 T |T

20161119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文学院和艺术院三院联合在天山堂c301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研究所乔昆主持,参会人员为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辅导员夏正清、文学院辅导员王啸、艺术院辅导员赵闯及三院2016级全体新生。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新生面临的挑战及需要的转变”。讲座伊始,同学们先在乔昆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张纸”的活动,并邀请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辅导员夏正清及文学院辅导员王啸进行体验。接着,乔昆老师就大学新生面临的客观环境的变化、人际关系的挑战、对自我的重新认识和评价等挑战与同学进行了密切的探讨。通过许多心理实践活动和视频的播放,引发了同学们对人际关系、自我认识、学习观念等方面的思考。最后,乔昆老师向大学新生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生活自理能力,以平等的态度对待自己和他人,客观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

通过这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对如何处理生活中的突发事件,如何培养成熟的人际关系,如何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时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习了更多有效的处理方法,知道了如何通过适应外在的变化而调整自己内心的平衡而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通讯员:朱浦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