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发弟教授参加国家畜禽养殖数据中心暨国家农业科学实验站建设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6-11-06 字体大小 T |T

113日,李发弟教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参加国家畜禽养殖数据中心暨国家农业科学实验站建设协调会。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副局长熊明民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国家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布局与建设运行等,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张军民研究员、张宏福研究员和张路培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国家畜禽养殖数据中心建设规划与实施要求和数据监测规范与要求,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各省级农科院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60多位专家参加会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发弟教授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生态研究所参加会议。

根据《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实施方案》,到2020年,农业部将布局550个左右国家农业科学实验站,建立1个国家农业科技数据总中心,建立作物种质资源、土壤质量、农业环境、植物保护、畜禽养殖、动物疫病、农用微生物、渔业科学、天敌等昆虫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10个国家数据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承担国家畜禽养殖数据中心建设任务,国家农业科学实验站定期向其上传畜禽养殖领域的原始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