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师生参加
第一届“幼龄反刍动物”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03 字体大小 T |T

1028 -10月30第一届“幼龄反刍动物”国际研讨会于北京香山饭店举行,该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动物科学系、英国农业食品与生命科学研究院、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和奶牛营养学北京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所长齐广海研究主持,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北京市农业局科教处处长程晓仙、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以及德国洪堡大学农业与园艺学院院长Otto Kauffman教授分别致辞,中外嘉宾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萃英讲席教授、英国农业食品和生物科学研究所阎天海研究员、院长侯扶江教授、反刍动物研究所所长李发弟教授、教师李飞副教授、实验员张程以及部分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侯扶江担任30日下午会议主持人。阎天海和李飞分别在大会上做了题为“采用呼吸测热室测定幼龄牛能量的维持需要量”和“幼龄反刍动物纤维需要—营养功能的争议与影响因素”的报告,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是国内首次幼龄反刍动物专业研讨会,汇集了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瑞典、爱尔兰等反刍动物领域的知名专家,涉及奶牛、牦牛、奶水牛、绵羊等幼龄动物的培育技术和最新研究进展。会议扩宽了科研视野,为日后在幼龄反刍动物培育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