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州理工大学农业科学和自然资源学院
副院长David Weindorf博士一行访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03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际知名土地利用规划专家、美国德克萨斯州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isty)农业科学和自然资源学院(CASNR)副院David Weindorf博士一行于525-29日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交流并作系列学术报告。

525日,David Weindorf博士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副院长沈禹颖教授、教学秘书陆妮等座谈,双方在建立草地农业领域科研合作、教师和研究生之间交流访问以及本科生交换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526日,David Weindorf博士参观了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并在榆中昆仑堂为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全体本科生作了题为《Overview of Texas Tech University and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Sciences and Natural Resources》的报告,报告内容包括该校院系组成、地理位置、学术情况,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具体情况以及国际学生本科和研究生的入学条件,该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

527日,David Weindorf博士参观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随后与草-畜生产系统调控研究所团队成员侯扶江教授、程云湘副教授、陈先江博士、王召锋博士、李悦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陈先江博士代表该学术团队介绍了研究情况,双方开展了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和经验交流。

528日,David Weindorf博士一行在常生华实验师和李悦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临泽试验站,并和驻站教师和研究生就专业问题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529日,Weindorf博士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作了两个学术报告,报告由侯扶江教授主持,百余名师生聆听。他在题为《Development of Applications for New Technologies in Field Soil Survey (PXRF and VisNIR Spectroscopy)》的报告中介绍了PXRF VisNIR两种仪器的性能、优缺点以及测试数据的分析等,简单阐述了他们团队在土地调查和土地规划管理的研究。在《Polished Publications–A guide to writing, proofing, and successfully publishing peer reviewed research manuscripts》的报告中,他首先强调了发表文章的重要性,接着分享了在期刊选择、文章排版、文章布局上的经验,着重讲述了文章遣词造句的一些技巧,如用一些简洁和有深度的词汇,在发表文章方面给同学们很大的帮助和指导。Weindorf博士风趣幽默的报告引起了在场教师和研究生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

 

新闻背景

David Weindorf博士,国际著名土地利用规划专家。美国德州理工大学(Texas Tech Uiversity)毕业,本科专业牧场管理(Range Management),硕士专业为土壤科学(Soil Science),博士专业为农学(Agronomy)Weindorf博士曾分别在美国塔尔顿州立大学(Tarleton State University)和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ouisianan State University)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壤分类,土地利用规划。于20147月就任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理工大学农业科学和自然资源学院(CASNR)副院长,负责学院国际交流和学术发展,科研项目管理,经费预算等工作。目前Weindorf博士的主要研究为田间土地调查,土地规划利用管理,遥感,环境质量测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