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农工大学Jay Angerer博士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06-13 字体大小 T |T

529日至611日,应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邀请,国际草原管理学家、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Angerer博士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讲学。

期间,Angerer博士为本科生讲授了“Models and Tools for Evaluating Risk, Conservation Practices, and Sustainability in Grassland Ecosystems”, 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草地风险评估、保护实践及可持续发展的模型与技术,及其应用和发展趋势;为研究生作了“Is Overgrazing a Pervasive Problem Across Mongolia?”的学术报告,系统地分析了自己在蒙古国和非洲草地生态系统长期的观测结果,利用遥感技术,改进模型,定量评价了草地退化状况,以及区域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变迁、农牧民经济活动和畜群管理的作用。他的报告引起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兴趣,积极互动。

Angerer博士与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参观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临泽试验站。

 

 

Jay Peter Angerer博士简介

从事草原管理研究与科技示范推广20余年,负责美国农业部设在德州农工大学的动物营养实验室。主持非洲草原恢复、美国、东非和蒙古的家畜生产预警系统等科研项目,主要利用遥感技术评估草畜生产系统,构建牧户决策支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