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撑项目-“西部城郊生态涵养高效农业模式研究与示范”
年度总结会在庆阳黄土高原试验站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29 字体大小 T |T

2015925-26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西部城郊生态涵养高效农业模式研究与示范年度总结研讨会在我院庆阳黄土高原试验站召开。来自西安鲜花港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和我校的30多位课题参加人出席会议,我院作为子课题承担单位承办了此次会议。

 

课题负责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建明教授简要介绍了项目要求和前期专家对课题实施方案的评议意见。随后各子课题负责人围绕任务书研究内容和目标,分别汇报了课题2014年实施以来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展示了西部城郊典型生态涵养、高效农业的几种模式及关键技术,并介绍了不同模式的区域应用、示范推广以及应用前景。与会成员就如何围绕生态涵养和优质高效,以便在2016年及2017年度获得突破性进展,圆满完成预期任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26日研讨会报告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庆阳黄土高原试验站,沈禹颖教授向客人介绍了试验站的历史和发展,参观了水土保持耕作试验区、紫花苜蓿高产生产区、草田轮作试验区等,重点考察了我院承担的西部旱区果--畜耦合高质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试验区。与会人员对试验站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表现出了以此试验站为基地展开深入合作的极大兴趣。

 

我院沈禹颖教授、杨惠敏教授、刘兴元高级工程师、李峻成高级畜牧师、王先之讲师和王自奎博士以及15名研究生全程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