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讨论“严以修身”

发布时间:2015-09-29 字体大小 T |T

621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在碧野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结合学院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严以修身”。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和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天俊主持。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重要论述等内容开展学习与研讨。

张天俊表示,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严以修身”涵盖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和追求高尚情操等4个方面内涵,为领导干部立德、立言、立行指明了方向;习近平同志要求领导干部要树立信仰意识、公仆意识、自省意识、敬畏意识、法治意识和民主意识,为领导干部反躬自问、自重、自省、自警和自励明确了修身目的。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同志明确阐述的修身立德方法,如“吾日三省吾身”、“心存敬畏,手握戒尺”、 “慎权、慎独、慎微、慎友”和 “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等。

大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一致认为,三严三实,严以修身放在第一位,《大学》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也居首位,可见修身是用权和律己的基础和起点;严以修身就是修思想,须经常反省,发现自己的缺点,认识自己的短处,日日扫除心灵杂草,时时修炼道德的境界;修身就要强化学习、心存敬畏,要读经典、学业务、长才干,要“知羞而学知错而改”,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党员干部要以“严以修身”为重要遵循,要谨防“贪欲”之害,“要牢记‘从善入登,从恶如崩’的道理”,无论什么情况都要把住自己,洁身自好,清廉自律,更不能突破党纪法规的底线。

学院党委要求,领导干部要结合实际,通过经常性的“严以修身”,切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学院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实际工作中,凝心聚力,模范带头,为建设开放性高水平研究型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