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严以律己,教学科研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15-09-28 字体大小 T |T

 

根据校党委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为积极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学院党委中心组、科级干部和学生工作人员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天俊主持。中心组通过学习一致认为,严以律己就是党员干部要在新形势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于律己最终目的就是使党员干部要在个人、事业和家庭中按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在实际工作中要知行合一,要为师生树榜样,办实事,解难事。

学习期间,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副书记李正元、副书记钟福国和相关职能部门相继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指出不足与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学院即刻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教师工大会、安全会议等,调查研究,整改落实。

班子成员一方面加强“严以律己”阶段的学习,另一方面严格按照“两对照两具体”自查台账,排除困难,了解真实情况,倾听教职工呼声,尽力地设身处地的为师生排忧解难,真正做到在各方面工作中严格遵守五个必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

一是针对政治理论学习深度和精度不够、学思结合不充分的问题,班子成员利用假期时间加强理论学习,带着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 重要理论和中央有关要求,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二是针对碧野楼安全隐患、制度体系建设等问题,党政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实验室,在教师和学生一线开展调研,充分采纳师生意见,督促整改,同时修订教职工和研究生请假制度和实验室药品规定等。三是全面考虑学科发展,促进学科建设,筹备成立草业系统分析与社会发展研究所。四是继续加强外事工作,成功承办FAO-塔吉克斯坦“草地放牧管理与保护性农业”培训班;分别邀请了澳大利亚、意大利、加拿大、新西兰等国际知名专家15人次来访。五是“学习科研两不误”,我院承担的国家973计划重要牧草、乡土草抗逆优质高产的生物学基础项目中期评估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草业学报》荣获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百强报刊,获两项农业质量标准项目,选育的又一牧草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六是排除困难继续推进人才建设工作中,聘任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骆亦其教授为萃英讲席教授,沈禹颖教授成功入选2015年甘肃省领军人才。七是班子成员继续加强学习,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从严治学治研,全面深化作风建设,做到慎独、慎微、慎初,防微杜渐,把紧关口,自觉维护党的尊严和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