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5-09-28 字体大小 T |T

2015925日晚,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大气科学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天山堂C302隆重拉开帷幕。草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凯凯老师和榆中校区18名本科生一起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伟东老师主持。

吕书记首先对大家高昂的入党热情表示赞许,同时告诫大家要想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道路还很漫长,仍需不断地努力。本次培训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学工部副部长蔡文成老师作为主讲老师。

首先,蔡文成老师以“学习党史 继往开来”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党的成长历史,为何要学习党史以及如何学习党史等内容。蔡文成老师谈到,学习党史是新时期党建设的需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义务。蔡文成老师强调,作为党员学习党史的方法是与历史学家不同的,我们应该做到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科学对待党的历史,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善于运用党的历史。在第一讲结束时,蔡文成老师告诫大家对于党要有一份厚实的忠诚,一份勇敢的担当,一份深沉的情怀,而不是抱着其它目的加入这个庄严地组织。

第二讲则是以“学习党章 坚定信仰”为主题,蔡文成老师以“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为主线,向大家讲述了学习党章的意义。接着蔡文成老师又从“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和纲领、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四个方面简要阐述了党章的内涵。最后,蔡文成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对党史、党章的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决心。根据学院安排,本期培训同学还将参加后续由学院组织的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强化修养,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加入共产党这个优秀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