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John Caradus博士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5-09-04 字体大小 T |T

831日至94日,应南志标院士邀请,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三叶草育种家、草地农业系统111引智基地项目海外学术大师John Caradus博士访问我院。本次访问是“草地农业系统111引智基地项目”和“中新草类植物育种与禾草内生真菌合作项目”的继续与深入。

访问期间,Caradus院士在碧野楼作了“Developing and commercialising forage technologies”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新西兰在牧草育种、禾草内生真菌研发及商业化应用的成功经验。我院院长侯扶江教授主持报告会。

我院教师李春杰、刘志鹏、谢文刚、田沛、韩云华、张兴旭、宋秋艳、古丽君、聂斌及部分研究生与Caradus院士进行了座谈,介绍了南志标院士主持的国家973计划项目“重要牧草、乡土草抗逆优质高产的生物学基础”中我院承担的有关牧草、乡土草种质创新,新品系、新品种选育及禾草内生真菌互作等方面的研究进展,Caradus院士高度评价了团队成员的工作。

在刘志鹏和韩云华的陪同下,Caradus院士考察了河西走廊无芒隐子草和白沙蒿种子生产基地,参观了民勤旱生与沙生植物、中天羊业民勤种羊场等。

在前期科技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在禾草内生真菌、草类植物新品种选育与种子生产、人员互访与培训、合作发表文章等领域深层次合作达成了共识。对红豆草、无芒隐子草、白沙蒿的品种选育试验设计、种质创新、新品种选育及种子生产与收获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