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草种子组织主席Phil Rolston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5-08-31 字体大小 T |T

825-31日,应王彦荣教授邀请,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国际草种子组织主席、新西兰国家草地研究所高级研究员Phil Rolston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访问期间,Phil Rolston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Quality assurance of seed from breeder to end user”、“Issues and practice for on-farm based field research”和“Seed harvesting, drying and cleaning”等系列学术报告,介绍了国际上牧草种子质量控制的标准和程序,以及草种子生产研究的最新进展。

另外,Rolston教授还听取了部分研究生的工作进展汇报,并针对今后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期间,南志标院士会见了Rolston教授,并就双方在草类植物种子和育种方面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意向性讨论。我院胡小文副教授、韩云华博士、刘志鹏副教授、谢文刚副教授、曾彦军副教授、张建全老师等参加了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