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武昕原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5-06-29 字体大小 T |T

 

616日,应学院邀请,我校萃英讲席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教学卓越中心主任、生态系统科学与管理系武昕原教授访问我院,并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作学术报告,题目为“北美高校教育改革”。

武教授从常见教学问题入手,与在场师生问答互动,引起了大家对先进教学方法的兴趣。武教授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效果提升,重点介绍了北美高校正在试行的一些教育改革方案,从主动学习、分组讨论等多方面阐述了新型教育方式的优点,重点突出了让学生学习由被动变为主动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与武昕原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会后,学院部分教师就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学质量的提高等与武昕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武昕原教授的报告对我院教师拓展教学思路起到了重要的启示作用。

我院院长侯扶江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百余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