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草业科学专业野外实习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3-23 字体大小 T |T

319日上午,草业科学专业野外实习研讨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沈禹颖教授主持,土壤学、植物分类学、草类作物栽培学、草类植物育种学、草地保护学、草地资源调查与规划和草地培育学等7门课程的主讲教师、实习任课教师及庆阳黄土高原试验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与会教师就我院草业科学专业野外实习实施12年的效果进行了回顾,一致认为野外实习作为草业科学专业教计划的一个必修环节,对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课堂理论学习的认知,加强实践动手能力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全体人员就加强实习内容、保障实习教师队伍、做好后勤保障与管理及学生出行安全等有关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对落实本科人才培养计划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按草业科学专业教学计划,2012级草业科学专业62名学生将于20周赴庆阳黄土高原试验站进行为期3周的野外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