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先烈遗志,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14-10-10 字体大小 T |T

20148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了《关于烈士纪念日的决定(草案)》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30日设立为中国烈士纪念日,并规定每年9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我院榆中校区党支部于930日下午18:30在天山堂A610召开了以“继承先烈遗志,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

此次党组织生活会由我院榆中校区党支部学生书记赵玉凤主持,赵玉凤首先介绍了会议的主要流程以及我国关于烈士纪念日的相关规定。按照会议流程,赵玉凤让大家一起闭上眼睛缅怀烈士5分钟,接着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了解了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有同学谈到我们不仅要看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文字,更要学习烈士们的伟大精神以及背后他们所留下的血与泪。

随后,党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有关抗日战争年间烈士英勇表现的纪录片,着重了解了刘胡兰、董存瑞、邱少云等先烈们的主要英雄事迹,有同志还和大家一起回忆了小学里学习的课文《狼牙山五壮士》,大家深深地理解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赵玉凤对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做了简单总结,并希望大家认真学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在平时的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