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甘肃武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8-29 字体大小 T |T

824日,经过为期2天的紧张工作,受我院王锁民教授负责的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荒漠植物培育专用有机肥生产及推广应用”的资助,我院赴甘肃武威荒漠植物专用有机肥推广应用效果调查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我院柴琦副教授带队。

活动期间,实践团分别在4个荒漠植物专用有机肥推广应用基地,测定了示范荒漠植物梭梭的植株密度、株高、主茎直径、茎分枝数、冠幅、主根长、主根直径、地上部和地下部鲜重等生长与形态指标,为室内实验采集了植物和土壤样品。随后,实践团还将对采回样品进行分析、整理试验数据、撰写实践总结报告等,以期为进一步优化荒漠植物专用有机肥的推广应用提供科学依据。

我院讲师张建全、实验师岳利军,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刘庭亮、王武成、马天骐,以及6名本科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