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出席“沙漠化土地恢复与持续利用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8-23 字体大小 T |T

816-19日,由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主办的“沙漠化草地恢复与持续利用国际研讨会”暨第六届中日韩女科学家论坛在内蒙古通辽市召开。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日本、瑞典、以色列和埃及等国研究机构、政府、推广部门和相关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围绕“土地沙漠化及其恢复”和“沙漠化土地可持续利用”两个议题,进行了10 场大会报告和36场分报告,展出墙报30张。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世界各地沙漠治理及利用、沙地土壤及植物特性、水分利用和气候变化等问题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我院沈禹颖教授出席会议做了苜蓿草地氧化亚氮释放通量研究的报告,并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我院博士研究生苗福泓和硕士研究生李渊提交了会议论文摘要,进行了墙报交流。

会议报告后全体代表参观考察了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该站的野外观测实施与长期研究样地布设,及研究与地方产业需求的紧密结合均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