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农区草业与食物安全研究”课题2014年度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08-23 字体大小 T |T

812-13日,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食物安全战略研究”第四课题“农区草业与生态文明建设研究”2014年度总结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农业部畜牧业司王宗礼副司长,项目负责人、课题组长南志标院士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李向林研究员、四川省草原工作总站张新跃研究员、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黄毅斌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王成章教授、山西农业大学董宽虎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李志坚教授、我院杨惠敏教授等20余位课题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沈禹颖教授主持。

南志标院士肯定了本课题取得的进展,对课题组全体人员在过去2年中的调研工作及其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对已完成的30万字的咨询报告初稿提出了意见,要求咨询报告撰写一定要体现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在对数据和资料进行充分分析的基础上提出预测和建议,凝练出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建议,并体现特色。

王宗礼副司长指出,本课题意义重大但难度很高,课题组成员做出了很大努力并取得了重要进展,咨询报告体现国内种草需求量,回答国家层面食物结构的变化,注意农区草业的区域性布局和区位优势。

研讨会上,全体与会者围绕咨询报告的框架,对各章节内容和要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商议了典型案例取样范围。会议还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统一了咨询报告书写规范等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