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食物安全战略研究”启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12 字体大小 T |T

119,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食物安全战略研究”启动会在中国工程院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院士、南志标院士等项目负责人,方精云院士及项目组和课题组主要成员,项目顾问冯宗炜院士、李文华院士、国家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宗礼,及中国工程院相关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项目主要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青海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四川草原总站、新疆畜牧科学院草业研究所、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态研究所和兰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

会议由南志标院士主持。他转达了项目负责人任继周院士对项目的关切,汇报了项目实施,就项目的背景、意义,课题设置、人员配比、进度安排等实施方案情况进行了着重阐述,希望大家能够高度重视项目工作的开展。旭日干院士指出,中国工程院是我国工程科技界的最高咨询性学术机构,开展国家战略研究责无旁贷,“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食物安全战略研究”旨在为国家提供重大决策依据和重大工程与科技专项建议,推动我国草业的发展与资源保护。他希望项目组成员做好项目设计,踏实开展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与会专家们就项目总体内容、课题设置、研究内容、人员组成、进度安排、联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与明确,并安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果。